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格力电器总裁董明珠:危机之下要坚持分红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9日 03:48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报记者 丁冰

  

  全国人大代表、格力电器总裁董明珠8日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专访时表示,受金融危机冲击,企业在当前遇到一些难题,但仍然会坚持分红。

  “利用股民的资金来发展,就要给股民一个很好的回报,这是企业家的良心和职责。我们不是靠股民的利益来发展,而是靠自身的运作能力。”格力电器自上市以来,已累计分红18亿元。

  董明珠还介绍,金融危机之下,企业贴牌业务受到影响,但这部分利润占比并不多。相反,这给企业提供了一个新的起点,可以加大自主品牌出口。目前格力的自主品牌出口占到了总产量的30%。

  她介绍,通过近年来企业走出去的实践,企业意识到“走出去”不是简单的扩资、建厂,更多的是向国际输出一个品牌。格力产品价格不高、质量过关,在贴牌业务受影响的情况下,正为自主品牌输出提供了机会。

  董明珠表示,格力电器应对危机的法宝就是自主创新,进一步加大技术研发投入,创新管理模式。由于格力几十年来对科技研发投入非常大,大大增加了产品竞争力,因此在金融危机爆发后,去年的利润还增长了50%。

  格力电器总裁董明珠

  宝新能源董事长宁远喜

  金融危机袭来,我国出口加工贸易大省广东首当其冲遭遇寒流。身处其中的企业如何聚信心、保增长?中国证券报专访来自广东上市公司的八位全国人大代表,他们奋战在家电、能源、钢铁等多个行业的商战一线,他们的思考和行动给我们带来启迪。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