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电企吃不饱火电影响较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6日 05:53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潇月 发自深圳

   相关数据显示,广东省年初用电量正逐步恢复,较2009年1月发布的广东省用电量同比下降21%有所回升。据《每日经济新闻》了解,由于目前地方用电需求不足,广东电企普遍存在“吃不饱”状况。*ST梅雁董事长杨锋源表示,电力需求不足情况下,对火力发电厂影响较大。

   日前,南方电网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广东省年初的用电量逐步恢复,从此前低谷期的2000万千瓦攀升至近期的4500万千瓦,扭转了负增长的局面。业内人士认为,随着工厂的陆续开工,用电量已有所回升。

   此前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内部统计数据显示,2009年1月,全国规模以上电厂发电量为2476.37亿千瓦时,同比下降12.30%。全社会用电量同比下滑12.88%,广东省的用电量同比下降21%。

   杨锋源表示,“随着国家加大基础设施的投入,钢铁厂、水泥厂开工效益明显,用电量在2月份开始有所回升,不过有的地方目前仍存用电需求不足情况。水电厂受清洁可再生能源相关法规保护,可优先上网,所以火力发电厂在用电量需求不足的情况下有所影响。”据介绍,广东水电厂并不多,目前我国整个电力结构中,水电厂仅占10%左右,而火力发电厂则有60%左右,剩下是核电厂。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