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塔塔推出全球最廉价汽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2日 02:45  第一财经日报

  丁彬

  吸引了全世界目光的印度塔塔廉价车Nano即将推出。印度塔塔汽车公司日前宣布,Nano将于3月23日在孟买上市,价格为10万卢比(约合1.36万元人民币),这将是世界上最便宜的汽车。

  塔塔公司的经销商将从4月的第二周开始接受预订。

  塔塔公司希望Nano能成为印度的国民车。据悉,Nano是一款四门、五座、发动机排量仅0.62升的微型车。2008年1月Nano就已问世,3月份参加了日内瓦车展,为了尽量降低购买门槛,Nano取消了一切不必要的装备,没有方向盘助力、电动车窗和空调。

  塔塔不仅通过取消装备降低成本,而且还将采用新的模式。工厂并不直接生产整车,只是把生产好的CKD件通过物流运送到邻近经销商的地方,然后再进行组装,发送给经销商销售,这样既降低了成本又为当地制造了商机。

  塔塔公司原本打算从2008年10月开始销售,但因农民抗议在当地建设这个项目,生产厂被迫转移别处导致上市时间延后。

  印度塔塔汽车公司董事长拉丹·塔塔曾经承诺,他将生产出一款足够廉价的汽车,吸引低收入印度家庭放弃摩托车,转而购买汽车。由于这项承诺,塔塔吸引了世界的关注。

  塔塔公司表示欧洲版的Nano将于今年3月再次参加日内瓦车展,在欧洲的售价为5000欧元左右。

  继印度塔塔在2008年1月宣布进军廉价车市场之后,很多知名厂商都开始关注这个领域。2008年5月日产宣布将和法国雷诺及印度巴贾杰汽车公司合作,在印度新建合资厂,生产售价仅为2500美元汽车。菲亚特汽车在菲亚特500取得成功之后,在考虑推出更为廉价、低成本的迷你车型。而丰田和大众等也都有类似的打算。

  目前我国市场上最便宜的轿车是08款的江南奥拓,价格约在2.48万元左右。

  塔塔汽车公司隶属于塔塔集团。塔塔集团创始于1868年,是印度历史最长、规模最大的综合性企业集团。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