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4万亿投资 华泰特拉卡或将从中获益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8日 01:13  证券日报

  随着国家4万亿投资计划的出台与基础设施重点项目实施到位,一批服务于这些项目的工程用车越来越受到市场追捧。而SUV也因为具备强劲的动力性和通过性,能够适应各种恶劣道路条件的优势,在应急通讯指挥、高危作业现场等发挥重要功效。一直为工程建设艰苦作业提供了有效保障的华泰特拉卡更是凭借在工建项目中良好口碑迎来了节后工程用车采购的第一个销量高峰期。

  记者在年初西藏采访行程中,遇到了拉萨矿业工程项目采购华泰特拉卡越野车一行,了解到了工程建设的艰苦以及支持他们的沉默英雄。

  强动力挑战高原极限

  古老的西藏高原千万年以来一直处于自然力量的风化当中,它特有的自然条件:海拔高(严重缺氧),高寒,气候变化无常,路面复杂,地形多样等等,使得西藏高原地区成为了一个车辆耐久性能测试的场所。这时候,如果驾驶越野车就能充分体现出优越性,因为空气非常稀薄,含氧量只相当于海平面的70%,机械运到这里,功率要降低25-30%,在工程作业过程中,一般的车辆都经受不住考验,只有华泰特拉卡,它的发动机采用卓越的MPI(多点电喷)技术,实现了各缸独立供油,输出强大动力在3000转/秒时即能达到188牛?米扭矩,低速加速度性能出众,5250转/秒时发动机最大功率93千瓦,能够充分满足缺氧条件下的正常行驶。因此,华泰特拉卡成为了矿业建设者们首选的交通工具。

  专精越野征服复杂路面

  矿组负责人告诉记者,并不是任何品牌的越野车都能适应当地的环境。一般来说,首先应该是真正的四驱越野车,一般的SUV即使具备了四驱功能,但在起伏不定的路上行驶很容易出现故障,那时候根本没有人能够帮忙。一旦车发生了问题,就等于人失去了保障,这种情况是极其危险的。而华泰特拉卡则是真正的四驱越野车,它马力强劲、承载能力大,超宽车体,稳定性好,非常适合在工程建设、矿业运输等恶劣路况下工作,能够在各种道路或越野条件下行驶。在最大程度上满足矿业工程者在多种路况下的驾驶需求。

  在西藏,只要小心驾驶,其实一般的车辆也能开到拉萨、日喀则等城市,但是对于矿业工作者来说,他们常常穿行于雅鲁藏布江这样陡峭险峻的峡谷区,而且在工程建设过程中有很多未知的情况发生,根本不可能事先预测结果,在这种情况下,他们就只能信赖华泰特拉卡了。

  坚固车身保障安全

  在西藏高原行车,比较容易发生翻车之类的事故,因此对于矿业工程师来说,车辆必须足够结实。除了车身与车架牢固以外,一般不被人注意的车顶也应该足够厚。在这方面,华泰特拉卡做的非常好,它采用一次性冲压成型车架,采用激光焊接,全方位最终校正,车架更加坚固耐用,定位准确,即使遭受撞击车架变形小,并且拥有较硬的车顶,能够满足安全方面的需求。

  专业越野轮胎

  在西藏探矿,经常有陷入泥潭的危险,因此车辆需要使用专业的越野轮胎。华泰特拉卡255/65R16宽胎设计,抓地力强劲,即使在深陷泥潭的时候,仍然有比较大的牵引力与良好的转向控制性,因此华泰特拉卡在恶劣的驾驶环境下如泥潭、沙地等也能够确保通过性。而且这种轮胎有挖掘泥土、沙石等效果,能够保护轮辋,避免恶劣路况对轮辋造成损坏,在异常恶劣的驾驶环境下,胎面和胎边也能抵抗外界异物的强烈冲击。

  整车质量可靠

  最后,因为在地广人稀的西藏,尤其是在执行任务的过程中,找到修车师傅实在是件非常困难的事,所以矿业工程师选择的车辆质量非常稳定可靠。华泰特拉卡在陪伴工程们作业过程中创下的零故障率是矿业工程项目长期选择它的关键原因。

  人是车的主人 车是人的守护神

  记者发现,一线工程师对华泰特拉卡越野车的感情非同一般。因为在艰苦险恶的环境下,只有华泰特拉卡忠诚地守护着工程师们奋战。工程师们把特拉卡看成是有血有肉有生命的活人,无论向前探索还是胜利回归,他们想到哪里,特拉卡就开到哪里。

  “在户外作业,对于我们选择的越野车来说,最大的挑战是要使各部件在不同的气候和环境中运行,还要适应各种完全不同的地面状况。我们的工作可以说是‘世界上最艰苦’的作业,这绝对是最能展示随行车辆技术实力的一项过程。能够在这种艰苦的环境下不出事故,是华泰特拉卡汽车产品驾驶性能与耐用性的最好验证。”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