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河北八大优势产业成为轻工业振兴重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5日 08:06  中国质量新闻网

  本报讯 (张 涛)从河北省发改委获悉,食品、塑料、造纸、皮革、日用陶瓷、日用玻璃、五金制品、家具等八大优势产业,将成为河北省轻工产业的振兴重点。

  河北轻工行业规模以上企业2906家,2008年完成工业总产值3413亿元,其中塑料制品加工业、皮革皮毛加工业开发适销对路产品,扩大国内外两个市场,工业产值同比分别增长了22.26%、25.85%。食品制造业、玻璃陶瓷制品制造业受外需放缓、成本上升、部分产品产量下降影响,分别比上年降低了19.6%、37.7%。造纸及纸制品业受环保治理达标要求,部分企业减产或停产,同比降低6.08%。

  2008年河北省轻工业新产品产值只实现72.58亿元,仅占总产值的2.12%。在实施轻工产业调整振兴规划中,将重点解决高附加值产品的比重低、高科技含量的产品少的问题。

    相关专题:

    轻工业振兴规划原则通过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