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版REACH将在2010年实施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5日 07:26  中国质量新闻网

  本报讯(杜 吟)据悉,日本政府将在2010年以法律形式要求从事化学品业务的相关企业就化学品产量、进口量以及用途等每年向政府报告一次,目的是对可能造成环境和健康危害的化学品进行严格管理。这项制度被称为“日本版REACH”(REACH是欧盟规章《化学品注册、评估、许可和限制》的英文简称)。

  日本《经济新闻》也报道称,新制度将在对现有的“化学物质审查规制法”修改的基础上引入。日前,经济产业省、环境省、厚生劳动省已草拟了相关方案,并将在来年提交国会审议。日本版REACH将对两万多种化学品规定报告义务。政府通过对企业报告资料的汇总分析来把握化学物质总量,并监督其不会对环境和国民健康造成损害。同时,政府还将公布危险性较高的“优先评价物质”,并把有害化学品由354种增加到462种,对危险化学品将实行从供货商到生产的全过程管理。估计这项制度的实施将涉及日本包括化学品生产、汽车、电器等数千家企业。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