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百佳中国区老总辞职 冯砚祖“家乐福”模式告退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4日 03:37  第一财经日报

  田爱丽

  继去年底关闭上海旗舰店后,李嘉诚属下百佳超市近日又发生重大人事变动。昨天,屈臣氏集团内部人士向《第一财经日报》透露,百佳中国区董事总经理冯砚祖因“个人原因”已经辞职,原百佳超级市场(香港区)董事总经理简力宏将接替其职位。

  冯砚祖辞职后,百佳方面给予他的评价相当的“官方”。不过,有百佳内部员工向记者透露,与初到公司朝气蓬勃的态度相比,即将离任的冯砚祖气色不好,“感觉压力很大”。

  2003年初,百佳从家乐福高薪挖来冯砚祖出任中国区总经理。当时冯砚祖正担任家乐福南区总经理,在家乐福有15年从业经历。

  冯砚祖接任后,百佳在短短几年内门店一路从19家门店增加37家,销售达到37.9亿元。按照百佳当初的规划,2008年该公司计划在全国开出100家门店,销售额到2009年上升至100亿元。

  冯砚祖一直试图将家乐福的管理经验嫁接到百佳。但“中国家乐福强调个人能力,办事灵活、善于打擦边球,而港资企业按部就班照章办事,讲究稳妥”。上述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士表示,为此,冯砚祖的原家乐福旧部与原百佳下属在理念上存在很大冲突。与此同时,2004年,百佳不断出现结款差异,合同外收费,深圳总部甚至被供应商围攻。去年底,位于上海的百佳旗舰店因经营不善暂停营业。

  记者调查发现,自2007年元旦之后,百佳基本停止新店拓展。


    新浪声明:    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