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品酒赏月话团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0日 22:42  华夏时报

   “现在世界上有1000多种葡萄,但并不是每一种都适合酿葡萄酒,意大利、法国、美国、澳大利亚、中国都有很好的葡萄种植带,中国的种植带在山西、山东和新疆。”羽西在她的博客里写道。可见,葡萄酒并不仅仅是外国人的专利。

   红酒消费目前在中国还是处于起步阶段,尽管葡萄酒的产销量在近年基本上以两位数的速度在增长,但30多万吨的市场容量与白酒500多万吨的量相比较,显然相去甚远。目前红酒的消费多在宴会、酒吧这类场所,离大众消费仍有一段距离。中国葡萄酒产业发展还处于初期,国人对葡萄酒文化认知的缺陷及消费习惯制约了该产业的发展。

   2008年9月14日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佳节中秋节,北京银行“超越财富”俱乐部的月度主题活动在北京龙徽葡萄酒博物馆拉开了序幕。该活动不仅给“超越财富”客户介绍了葡萄酒的文化和功能,更重要的是开启了他们的葡萄酒体验之旅。

   北京银行行长严晓燕出席了此次活动,50名会员在古朴典雅的葡萄酒博物馆中领略红酒文化。俱乐部会员参观了葡萄酒历史展厅;参观了龙徽百年地下酒窖和储酒长廊,听取了专业的红酒品鉴讲解。在讲师的带领下,客户品尝了西拉、赤霞珠、起泡酒等不同类型的葡萄酒,在场的每个人都被葡萄酒深厚的文化内涵和独特魅力所吸引;在红酒个性化制作车间,每位客户得到了一瓶带有自己头像的珍贵个性化红酒。最后,室外晚宴把此次活动推向了高潮,俱乐部会员在圆月下共同举杯庆祝这一有意义的中秋。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