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记者心中的王瑛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7日 08:50  经济日报

  编者按 春节前夕,采访四川省南江县原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王瑛先进事迹的记者们翻山越岭、走村串户,获取丰富的采访素材。在采访中,记者们为王瑛事迹所深深感动,为人民群众对王瑛同志的拥戴所深深感动。他们留下发自肺腑、感情真挚的感言,辑录如下。

  真心为人民,深情为人民。没有惊天动地,只有深体党心,只有深爱民心。

  ———人民日报 李章军

  感恩这片红色的土地,养育了英雄的王瑛书记,养育了英雄的巴中人民!

  ———人民日报 雷声

  王瑛是一座山,彰显着党的力量;王瑛是一株花,蕴含着人性的光彩。

  ———新华社 张严平

  王瑛娇弱的身躯中,蕴藏着坚定的信仰、崇高的追求和对人民、对生活的无限热爱。她平凡短暂的一生让人肃然起敬!

  ———新华社 杨迪

  “铁骨”如君子兰叶,刚劲挺拔,傲立于世;

  “柔情”如君子兰花,热情奔放,笑对人间。

  她是红色土地孕育出来的优秀纪检干部,是永在人民心中的“君子兰”!

  ———光明日报 李可

  光雾山下有铁骨,一身正气严党纪;

  诺水河畔荡清波,满腔柔情只为民。

  ———经济日报 杨忠阳

  王瑛同志的事迹反映了新时期党员干部的标准,值得每一名党员干部学习。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杨钧天

  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

  英雄辈出照后世,王瑛英名撼心田。

  巴山蜀水色竞秀,铁骨柔情志愈坚。

  斯人驾鹤含笑去,如炬精神照人间。

  ———中央电视台 施韶宇

  壮哉,巴山儿女!踏遍青山读王瑛,“背二哥”身上写淳朴。巴山儿女,可歌可泣的故事,永存在我记忆的底片上。

  ———中央电视台 喜子

  王瑛,一个追求完美的人。

  也许我们都应该停下脚步,倾听一下内心的呼唤。

  ———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 李玉强

  生如夏花,逝如秋叶。

  ———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 冯成

  王瑛一生与爱同行,活得精彩,活得坦然。她生命的霞光永远感召着我们!

  ———科技日报 王郁

  品若寒梅傲雪,情似枫叶火红,生如夏花绚丽。

  ———中国纪检监察报 张欢

  难忘“背二哥”怀念王瑛时的那两行热泪,最底层群众的泪水折射出的是王瑛同志心系基层,胸怀群众的崇高品质。王瑛同志的一生,生如夏花般绚烂,死若秋叶般静寂。

  ———工人日报 车辉

  王瑛书记用自己高尚的品格,带出南江善良的人民。

  ———中国青年报 文静

  她,真实而亲切,平凡而伟大。

  王瑛,一路走好!

  ———中国妇女报 乔虹

  王书记,一个好人,一个好官,一个好的同事。

  ———农民日报 刘远

  作为一名基层的纪检干部,王瑛的可敬之处,不仅在于她秉公执纪,纯洁党员队伍,更重要的是,她把纪检监察工作融入大局。

  她是基层纪检干部的优秀代表。

  ———法制日报 郭晓宇

  王瑛,不愧为纪检监察干部的标兵。

  ———《中国监察》杂志 李晓珍

  许多年以后,也许王瑛同志的具体事迹在人们的脑海中已经模糊,但是,这个可敬、可亲、可爱的女性形象将一直留在人们心中。

  ———中国人事报 赵振宇

  南江很漂亮,南江的干部很能干,我要再来南江。

  ———北京日报 于丽爽

  急民所急、忧民所忧、思民所思,为民请命、为民代言、为民撑腰。她是老百姓的公平秤、定心丸、活菩萨,是蜡炬泪尽却依然温暖人心、永不熄灭的烛光。

  ———文汇报 江胜信

  王瑛是一个近乎完美的人,一朵很美的花,美好的东西都被无情的病魔摧毁了,十分悲壮!

  王瑛走了,但她永远活着,就像笑傲大巴山的一支腊梅,芳香永驻……

  ———四川日报 李传君

  王瑛,认识你是我的荣幸,你用你独有的人格之美诠释了一个人,一个女性,一个新时期党的干部形象。

  ———四川人民广播电台 刘力

  王瑛走了,精神财富留下了,先进事迹鼓舞和激励广大干部群众。

  ———四川电视台 邓刚

  王瑛的生命短暂,王瑛的身材娇小,但她短暂生命画出的轨迹是如此铿锵有力,她娇小的身体所包含的能量又是如此丰富。她装着博大,充满柔情,又铁骨铮铮!

  ———华西都市报 李罡

  一个平凡的南江儿女成就了非凡之事,南江人民将永远记住这位英雄女儿,也将激励我走好人生之路。

  ———人民网 郑光魁

  巴蜀古来多传奇,光雾茫茫诺水急。王家有女初长成,豆蔻年华入南江。荡气回肠书人生,邪不压正定乾坤。瑛儿已去空山在,浅浅山溪空叹喟。山歌一曲送英魂,布衣乡亲泪别离。铮铮铁骨傲苍穹,绵绵柔情笑春风。

  ———新华网 刘军

  巴中物产丰饶,巴中人勤劳朴实,我们有理由相信:巴中明天更美好!

  ———央视网 赵德礼

  感受巴中风土人情,行走川陕红色热土,聆听巴蜀女儿王瑛先进事迹,感动南江,难忘巴中。

  ———中国网 马丽娜

  娇小的身躯,伟大的灵魂,巴中沃土孕英雄。王瑛,一路走好!

  ———光明网 陈晨

  奇峰秀水,风景如画;英雄女儿,感天动地。怀念王瑛,记住巴中。

  ———中国广播网 王薇

  王瑛:如水的人生

  水的纯洁———一尘不染

  水的宁静———宁静致远

  水的执着———一往无前

  水的坚强———不畏艰难

  水的包容———不弃细流

  水的向往———回归大海

  ———《中国作家》杂志 郝敬堂

  (新华社北京2月16日电)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