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宝全酝酿全面转型旅游地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7日 07:56  北京商报

  商报讯(记者 王营)房价下跌、成交低迷、资金紧张……危机之下,地产商似乎也在思考出路。“未来几年,今典集团的地产业务将由原来的住宅开发为主向旅游度假地产全面转型。”昨日,今典集团董事长张宝全表示,此次经济危机对于地产行业的影响让其更坚定了商业类地产开发模式的战略转型。事实上,低迷的中国房地产现状已经让越来越多的地产商开始思考未来战略的方向。

  在昨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今典集团高调宣布拿出1000万元启动第三次项目征名活动,同时推出一个客房总量超过5000间的“巨无霸式”五星级产权式酒店。

  住宅开发商转型旅游地产,并不只有张宝全一人。据了解,就在冯仑提出未来3到5年间,我国商业住宅供应十分充足,住宅市场开发空间有限的同时,黄怒波已于2008年5月率先提出中坤集团将放弃住宅市场全面向旅游度假地产转型。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住宅开发虽然是短期高回报,但由于对企业资金链的要求较高,因此本轮经济危机中受冲击最大的群体正是住宅开发企业。而以休闲度假产业为龙头的第三产业已经开始在中国快速发展,加之法定带薪假期已经开始推行,国家想通过度假刺激政策拉动内需的意图非常明显。因此,开发商收缩住宅市场向旅游度假地产转移,也不失为目前经济危机下走出重灾区的一个方向。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