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1月房价同比跌2.3% 多处一二手房价倒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3日 02:47  东方早报
上海1月房价同比跌2.3%多处一二手房价倒挂
楼市持续低迷房价连跌两个月,今年房地产市场还将调整。 CFP 资料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核心提示:今年1月份,全国房价跌势继续扩大。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统计局调查显示,1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下降0.9%,降幅比去年12月扩大0.5个百分点。这其中新房价格下跌幅度尤其大,显示开发商对新开楼盘降价力度还在加大。

  去年12月,国家发改委和统计局发布的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数据首次出现全国房价同比下跌,这一趋势新年第一个月还在延续。

  今年1月份,全国房价跌势继续扩大。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统计局调查显示,1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下降0.9%,降幅比去年12月扩大0.5个百分点。这其中新房价格下跌幅度尤其大,显示开发商对新开楼盘降价力度还在加大。

   六成城市新房跌价

  昨天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新建住房销售价格同比下降1.4%,降幅比12月扩大0.6个百分点;环比下降0.3%。其中,90平方米及以下新建住房销售价格同比下降1.0%,降幅比12月扩大0.6个百分点;环比下降0.3%。普通商品住房销售价格同比下降1.5%,环比下降0.4%;高档商品住房销售价格同比下降2.0%,环比下降0.5%。

  全国数据来看,全国28个城市新房价格跌破去年年初水平,其中跌幅最大的城市深圳价格下跌幅度达到16.5%,是唯一一个价格跌幅超过两位数的城市。而以环比来看,全国44个城市价格下跌,超过统计城市的60%。

  二手住房销售价格同比下降0.3%,降幅比12月扩大0.2个百分点。这一数据比新房相对稍低。显示开发商主动降价的力度远远大于二手市场中的个人。

  今年年底或可复苏

  从上海的数据来看,上海今年1月份房价相比去年同期下跌2.3%,比去年12月跌0.2%,其中新房价格下降2.7%。记者从中介处了解到,目前随着开发商促销力度的加大,已经有多个楼盘出现二手房价格反而高于一手房的现象。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朱中一昨天透露,统计局数据显示,2008年全国完成商品房住宅的销售面积是12000万平方米,商品房的销售额24071亿元,其中商品住宅的销售是24024亿元。新建商品住宅的销售面积来讲,同比下降20.3%,下降的省区市达到26个,其中北京、福建、湖北、广东等城市同比下降幅度在20%以上。与此同时,商品住宅的空置面积是906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3.3%。

    相关专题:

    全面拯救楼市方案出台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