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林毅夫:全球经济放缓今年可能会触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0日 16:28  中国新闻网
林毅夫:全球经济放缓今年可能会触底
世界银行首席经济学家林毅夫。资料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中新网2月10日电 外电报道,世界银行首席经济学家林毅夫周一说,全球经济放缓今年可能会触底,但金融风暴还可能会延续很长一段时间。

  林毅夫建议,如果发达国家能够协调一致刺激经济,并捐资成立一个2万亿美元的基金以帮助低收入国家,那么世界经济能够在2010年实现复苏。

  他阐述,这样一只基金将把刺激方案的部分资金配置到世界经济中最为棘手的瓶颈上。高收入国家的财政空间往往较大,而结构性问题更少,但低收入国家面临的形势通常恰恰相反。高收入国家应向低收入国家转移部分资金,以帮助它们开展能够缓解瓶颈效应的项目。除了这方面的贡献外,还可以解决低收入国家的财政空间,同时基金应该设定这些项目未来能够自行偿还资金的条件。

    相关报道:

    林毅夫认为发达国家可以学习中国成功经验

    林毅夫:各国应合力应对金融危机

    林毅夫:应对金融危机各国应拒绝保护主义

    林毅夫称发展中国家今年GDP平均增长3%至5%

    对话林毅夫:奥巴马施压人民币汇率是权宜之计

    林毅夫等10人获选2008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

    林毅夫:台湾经济基本面仍相当不错且健康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