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克莱斯勒4月与菲亚特联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9日 05:08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报记者 朱宇

  来自克莱斯勒公司的消息显示,在经过美国财政部的评估和审批后,克莱斯勒与菲亚特集团的联盟合作协议可能在今年4月达成。

  此次克莱斯勒与菲亚特的合作也是克莱斯勒即将于2月17日提交美国国会的进一步发展计划中的重要部分。

  该联盟计划将使克莱斯勒能利用菲亚特集团下属车型平台,补足目前公司在高燃油经济性和环保型小车和动力技术方面的产品线,节省公司重新开发这些技术的时间和成本。同时利用菲亚特的营销网络,克莱斯勒可以大大提升公司各个品牌产品在除北美以外的全球市场的普及率,通过这一办法也可以大大提高克莱斯勒现有工厂生产线的使用率。

  克莱斯勒一系列的自救举措已经产生了效果,2008上半年,公司已经恢复了盈利。全球重组一年多以来,克莱斯勒已经减少固定成本超过34亿美元,减少了30%的产能,并停产了4个车型,简化了生产线。与此同时,克莱斯勒还对产品进行了升级。在过去一年中,克莱斯勒的产品返修率达到了公司有史以来的最低水平,较前年有30%的提高。

  而在未来2年内,克莱斯勒还将发布24款新车,这就意味着,公司将恢复60%的总销售量。2010年,克莱斯勒还将推出电动车。

  目前克莱斯勒已经参与了24个全球性的合作计划,其中包括与通用汽车、戴姆勒公司和宝马合作开发的双模式混合动力技术;与现代集团和三菱汽车合作组建的“世界引擎工厂(GEMA)”,开发更先进的4缸引擎技术。

  白云山迎来首位院士

  近日,白云山(000522)控股公司广州白云山和黄中药有限公司力邀全国著名药物研究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刘昌孝正式加盟,担任企业现代中药研究院院长。

  这是目前广东进入企业工作的首位院士,也是去年广东省出台《关于加快吸引培养高层次人才的意见》以来,广东省引进的首位院士级高端科技人才。同时,白云山和黄中药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正式启动。

  刘昌孝院士现任天津药物研究院新药评审研究中心主任,是我国药物代谢动力学研究奠基人之一,从事药物研究40年,曾创建我国第一个药物代谢动力学实验室,并承担了近30项国家科技攻关、国家新药基金及863和973课题。(王欣子)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