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铁矿石库存总量两月下降一成半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6日 04:07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纪晨璐)记者昨日获悉,截至2月3日,全国19个主要港口进口铁矿石库存总量为6000万吨,在过去两个月内下降了15.5%。分析师表示,政府救市措施刺激钢材市场持续回暖,从而带动进口铁矿石需求反弹。

  进口铁矿石需求反弹

  据联合金属网最新统计显示,全国19个主要港口进口铁矿石库存总量为6000万吨,这一数字在去年12月初的时候为7100万吨,降幅为15.5%。与2008年9月历史最高的9000万吨相比,降幅则超过1/3。

  据记者了解,进入2008年第4季度,中国钢企普遍缩减进口,消化库存。据联合金属网不完全统计,这一时期钢厂矿石库存量下降30%~50%不等。

  另一方面,联合金属网分析师胡凯告诉记者,中国政府救市政策刺激钢材市场持续回暖,提振了行业信心,众多小型钢厂开始重新恢复生产,促使进口铁矿石需求反弹。“港口库存开始加速流入钢厂,直接导致过去两个月内库存持续降低。”

  矿石巨头业绩大幅下降

  又讯 (记者纪晨璐)记者昨日从必和必拓公司获悉,该公司去年下半年盈利26.17亿美元,比上年同期大幅下降56.5%。这是该公司自2004年以来的最低盈利水平。据记者了解,去年全球金属价格大幅下跌、关闭矿山和资产拨备是该公司利润出现下滑的主要原因。

  必和必拓指出,在全球经济不确定的环境下,2009年上半年大宗商品价格将处于低迷且波动的状态。但预计中国和其他新兴国家对大宗商品的需求将继续增加。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