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泰君安回应“天价年薪”质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5日 05:03  现代快报

  

是“计提”而非实际发放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一份《2009年国泰君安证券总裁陈耿工作报告》获悉,国泰君安证券2008年的薪酬及福利费用高达32亿元,按目前国泰君安员工数3200人左右计算,平均每个员工去年获得的总收入就接近100万元。记者调查还发现,国泰君安去年各部门收入完成率普遍不高,主要靠法人股减持收益44.75亿元,奠定了全年业绩基础。这则报道随即引起市场的一片质疑之声。对此,国泰君安公司总部昨天晚间紧急发布了相关说明。

  根据公司总裁办昨晚发布的这则简单声明,记者注意到,针对公司主要业务均未完成年初预算,靠出卖法人股来支付高薪酬一事,声明没有做出解释。

  声明称,公司去年实现业务净收入121.92亿元,为年度预算的1.15倍,合并税前利润73.03亿元,净资产收益率达29%,经营业绩在券商中名列前茅。而薪酬及福利费用32亿元,则是根据公司历年的经营业绩,按照董事会通过的薪酬方案计提的未经审计的数据。去年年底的应付职工薪酬总额由“历年节余、当年计提和当年发放”三部分组成,“平均每个员工去年获得的总收入就接近100万元”是按历年计提的薪酬费用32亿元和约3200人简单计算得出的,这种计算方法是错误的,混淆了“计提”和“发放”两个不同的关键概念,具有误导性。

  公司还称,公司高管人员严格按照国家、董事会及上海市的有关规定,历年薪酬增幅均低于员工平均薪酬增长幅度和企业效益增长幅度,去年度公司全体高管人员的绩效奖金至今未发放。此外,证券行业是典型的周期性行业,为长远发展,薪酬政策普遍实行以丰补欠原则。计提的薪酬总额是根据董事会的规定,必须留出一部分用于长期激励、风险准备、以丰补欠和其他福利,而不是当年计提就当年发放。

  据《京华时报》

  国泰君安证券公司总裁陈耿

    相关专题:

    国泰君安熊市爆出天价薪酬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