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经济放缓可能正在见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4日 04:07  大洋网-广州日报

  春节假期过后的两天,中国股市均逆国际股市跌势而录得红盘。摩根大通董事总经理兼中国证券市场主席李晶昨日发布研究报告指出,投资者已消化了中国经济和企业盈利进一步走软的负面预期。

  报告表示,和去年秋季相比,目前大部分投资者相信中国经济正在外部因素和内需走软的共同影响下持续放缓,但最近的消息带来了一些利好因素,例如,去年12月中国铁矿石进口比上月提高6.2%;波罗的海干散货运价指数也从去年12月份的低位上升56%。这反映出减库存活动渐趋结束,但并不意味着需求显著回升。

  报告认为,经济放缓可能正在见底,但经济是否持续复苏仍有待观察。目前的积极因素是,投资者已消化了中国经济和企业盈利数据进一步走软的负面预期,不会将数据疲弱都看成经济进一步恶化的迹象。

  李晶相信,除推出公共建设工程项目外,扩大社会安全保障和消费刺激措施将是政府的下一个重点。

  同时,鉴于利润大幅下跌严重影响企业的固定资产投资能力,在海外需求同时放缓的情况下,投资者正密切关注中国的钢铁、铝材和汽车行业如何解决产能过剩问题。未来数年,行业整合可能成为中国经济发展的重要特征。(陈海玲)

    相关专题:

    中国行动应对经济下滑风险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