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问题奶粉事件赔偿工作近尾声 9成家长领赔偿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3日 22:07  中国政府网

  新华社北京1月23日电 记者从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了解到,目前婴幼儿奶粉事件患儿赔偿工作接近尾声,绝大多数患儿家长接受了责任企业的主动赔偿。截至1月22日,全国已有262662名患儿家长领取了赔偿金并与责任企业签订了赔偿协议,占患儿总数的90.7%;6名死亡患儿的家长以及已经联系到的891名重症患儿的家长除2名外,全部接受了责任企业的主动赔偿;暂不接受主动赔偿的只是极少数。目前尚有23651名患儿家长没有联系上,主要原因是有些患儿就诊时登记的住址不详、没有联系方式,有些患儿登记了错名、假名。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有关负责人表示,各地正在采取措施解决这一问题,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通过多种渠道查找。同时,有关方面已通知各地以县为单位,通过媒体、网络等方式向社会公告,公布本地负责发放赔偿金的单位及其联系方式。这位负责人想借此机会告诉大家,希望还没有领到赔偿金的患儿家长主动与当地有关单位联系,尽快领取赔偿金。对一时找不到或联系不上的,有关方面将妥善保管其赔偿金,保证随时可以领取。

  这位负责人介绍,整个赔偿工作进展平稳、有序、顺利,取得较好效果。这与广大患儿家长的理解、配合和支持是分不开的。他代表22家责任企业向他们表示诚挚的谢意。许多患儿家长还向工作人员表示,责任企业主动承担赔偿责任,使患儿家长不必经过复杂的诉讼程序就获得了赔偿,既降低了成本,又避免了因难以举证可能导致的诉讼风险。

  针对有人反映赔偿金不够支付医疗费的问题,这位负责人强调说,责任企业发放的一次性赔偿金是对患儿及其家庭造成损害的抚慰,至于相关治疗费不需患儿家庭支付。按国家有关政策,对目前尚未治愈的患儿继续给予免费治疗,对已出院的患儿进行免费随诊、检查、治疗,直至康复;对治愈后一旦发生相关疾病全额报销医疗费。

  记者提出,目前社会上仍有少数人对将患儿出现后遗症治疗费报销的截止期限确定在18周岁前提出疑问。这位负责人表示,疾病的诊断和治疗是一个非常专业的问题,患儿会不会发生后遗症以及发生何种后遗症,应当由医学专家来判断。他说,愿在此再次重申,有关单位多次请儿科、泌尿外科等方面的权威专家就这个问题进行了反复论证。专家们论证后普遍认为,婴幼儿的泌尿系统再生能力强,患儿治愈后将来出现相关疾病的几率很低,即使发病,一般不会出现严重症状,发病时间一般会在急性治疗结束后的2-3年内或更短时间,不会到18岁成年之后再发病。

  这位负责人最后表示,目前有极少数患儿家长想通过诉讼途径来实现他们的权益,没有接受责任企业的主动赔偿。他认为,责任企业对此会予以尊重,也相信人民法院会依法受理并作出公正裁决。

    相关专题:

    惠氏奶粉陷结石门


    新浪声明:    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