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审计署进驻东航查航油套保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4日 04:07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包括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东航”)等央企的金融衍生品业务亏损引起国家有关部门的重视。近日,有媒体报道称,中国国家审计署调查小组已于几天前进驻东航,目前调研小组仍在东航进行相关调查,“调查小组主要是对于东航套期保值业务进行调研,了解、排摸情况。”

  媒体引述“知情人士表示”称,此次调研对象不仅仅是东航,其余20多家从事金融衍生品业务的央企也在接受调研。“据我了解,调查小组主要还是通过调看相关的财务信息来了解情况。”

  国航和东航均表示,套期保值合约并未发生违规行为,但业内人士认为,这起码反映出企业对衍生品风险的认识能力仍处于较低水平,近年来屡屡出现的衍生品投资事故没有引起对此问题的警惕。

  另一知情人士预计,在审计署排摸情况完成后,有关部门应该会出台一个相关文件,规范央企的相关业务。

  (金 霁)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