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司献民掌舵南方航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3日 05:35  第一财经日报

  惠正一

  南方航空董事长的人选昨天终于尘埃落定。 

  南方航空(600029.SH;01055.HK)今天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于2009年1月12日召开临时会议,一致通过决议,选举司献民为公司董事长,并同时批准司献民辞去总经理职务。

  去年12月12日南航集团前总经理、南航股份董事长刘绍勇转任中国东方航空集团公司总经理。此后一个月时间里,该职位一直是由南航集团党组书记李文新兼任。而谁将成为南航新任掌舵人成为多方关注的焦点。业内普遍认为司献民和民航局副局长李健是两位最有实力的候选人。

  相关资料显示,司献民自1975年起参加民航工作,1992年至1998年先后担任过南航河南分公司政治处副主任、主任,南航股份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南航集团北方公司党委书记等职务。2004年起担任南航总经理一职。

  按照有关规定,南航股份总经理应由董事长提名,截至目前,这一职位的人选尚未揭晓。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