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司献民接任南航股份董事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3日 02:07  证券日报

  □ 本报记者 吴 敏

   今天,南航股份发布公告称,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于2009年1月12日召开董事会临时会议,会议选举司献民为公司董事长,并同意其辞去公司总经理职务。

   昨日上午,一直供职于南航,成长于南航的司献民刚刚成为南航集团的总经理。至此,司献民已经完全掌控了南航集团和南航股份公司的第一把交椅。

   司献民任股份公司董事长一职其实并无悬念,昨日下午在公告发布之前记者便从南航集团一名高管处获悉,按照惯例,一般都是集团的总经理兼任股份公司的董事长,因此司献民任南航公司董事长理所当然。此前,刚刚调任东航股份的刘绍勇也曾是南航集团的老总兼任股份公司的董事长。

   南航一高管称,司献民先生是从南航最底层做起的,对南航的情况非常熟悉,由他来担任南航集团总经理很合适。

   南航的新掌门已经出炉,那么对于现任掌门司献民和前任掌门刘绍勇,南航的内部人士究竟是怎么看待的呢?他们又是怎样评价这两位南航高管的呢?

   上述高管告诉记者,司献民的上任是大家都认可的,南航总部和各子公司管理人员民主推荐,司献民获得的推荐率90%,他一直从南航的最底层做起,经历和经验都很丰富。了解南航,熟悉南航,他掌舵南航应该是合情合理的。这么看来,南航内部人士对司献民先生的上任应该是寄予厚望的。

   而对于前任南航老总刘绍勇先生(也就是现任东航老总),该高管称,“刘总是一个很好很出色的的企业家和管理者,在今年经济形势如此差的情况下,能够让南航成为三大航空公司业绩最好的一家,真的很不容易。今年南航的业绩比其他两大航空公司都好的原因主要是在航油套保上面没有亏损,刘总能够果断做出决定及时退场,才使得在航油套保上没有亏损。并且在南航最困难的情况下,申请了30亿的国家补贴,带着南航走出困境。该高管还向记者透露,其实国家原计划南航和东航的国家补贴都是30亿元,后来刘总去了东航之后,才又给增加了几十亿。”

   资料链接:司献民1957年11月出生,毕业于民航十四航校飞行驾驶专业,大专学历,政工师。自1975年起参加民航工作。1992年至1998任南航河南分公司政治处副主任、主任;1998年至2000年任民航贵州航空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兼副总经理;2000年至2002年任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2002年至2003年7月任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2003年至2004年10月任中国南航集团公司北方公司党委书记。司献民自2004年10月起担任南航股份公司总经理职务。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