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材集团:快马加鞭并购冀东水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8日 04:31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马宇飞

   昨日有媒体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由于冀东水泥对于合作始终存在抵触心理,中材集团最终决定放缓对冀东水泥的收购。对此,昨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专程致电中材集团求证,集团有关人士正式否认了上述说法,并称集团会加快推进并购重组的脚步。

   资料表明,中材集团和冀东水泥的“绯闻”在2008年1月被正式公开,当时冀东水泥发布公告称,唐山市人民政府原则同意中材集团或其所属的上市公司采用直接增资的方式对冀东水泥集团实现控股。该事项实施后,冀东水泥的实际控制人将由唐山市国资委变更为中材集团。然而,在此后的一年多时间里,双方的合作却始终没有任何进展,有市场人士表示,主要是冀东水泥方面更倾向于“单干”。

   然而,中材集团昨日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中正式否认了放缓对冀东水泥收购的说法,并称集团会加快推进并购重组的脚步。

   中材集团的内部人士对记者表示,在过去的2008年,集团一直在做相关的资产审计评估,并按照国家的相关程序,逐步推进重组工作,只是因为没有签署最终协议,所以才没有发布进程公告。该人士表示,成为国内北方水泥市场的最大生产商一直是集团的战略目标,而并购重组冀东水泥正是实现这个目标的重要一环。

   按照此前披露的信息,中材集团在控股冀东水泥集团后,将用三年时间投入不少于130亿元,使公司的水泥年生产能力达到1.3亿吨,年销售收入达到300亿元。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