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泰国欲救旅游市场 春节游低至20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7日 03:29  第一财经日报

  田爱丽

  原本预计将缺席2009年春节黄金周的泰国游近日重新启动。为挽回赴泰旅游第三大客源地中国的游客,泰国旅游局局长蓬丝丽·马诺韩(Phornsiri Manoharn)亲自到广东促销。

  据蓬丝丽·马诺韩透露,泰国旅游局目前正在向政府提出议案,拟免泰国签证费用4个月,“如果情况允许,这项措施最快将会在本月底实行,最迟也会在下月的时候实施”。同时为保证团队质量,2000元将是泰国春节旅游产品的最低门槛。

  泰国线路在各春节黄金周中均扮演重要角色。而去年年底的泰国政局动荡,使泰国旅游受到沉重打击,游客赴泰旅游更一度被无限期中止。时隔一个月后,泰国游以“新低的价格、史上最高的品质”重新启动,而广东成为泰国游全面恢复的第一站。对此,蓬丝丽·马诺韩解释为,广东是中国华南出境客源最多的地方,在泰国旅游中占据重要地位。随后,泰国旅游局还会在北京和上海等地举行重启仪式。

  重启后的泰国游,与去年同期相比有很大降幅。由于泰国地接社、酒店、航空等旅游各业急于恢复中国市场,联合向旅行社提供了不加价、酒店“买一送一”、亚航10万免费票以及给予旅行社高折扣优惠等,种种利好使得泰国游首次实现春节不升价的局面,并成为春节历年来价格最低的出境线路。但考虑到团队质量的问题,根据泰方成本核算,2000元将是泰国春节品质旅游的最低价。

  “这对于旅游市场的促进是极大的利好消息,特别是免签证费用4个月,减免的费用将会直接在团费上有所体现。依照目前的报名情况来看,春节将成为泰国游复苏的重要拐点。”广之旅出境游总监黄伟哲表示。据悉,广州旅游市场去年底有1000多人报名泰国游,虽然旅行社承诺可延期、改线或者全数退还团费,但仍有七成以上游客首选延期出发。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