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书福:09年中期是分水岭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4日 14:16  经济观察报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了2009年中国“保增长、扩内需、调结构”的经济总基调,全年GDP“保8”目标任务艰巨,实体经济回落趋势明显,但宏观政策全面调整,两股力量交互作用。2009年金融危机对实体经济影响会进一步蔓延,而扩大内需措施要下半年才能见效,预计经济增速进一步回落,09年GDP增长8%并不轻松。

  对于本次金融危机对汽车产业产生的影响,主要看2009年第2、3季度,中国车企凡是能熬过这个关口的,都将获得更好的发展机会。

  关键时刻,还是要看政府的措施,比如信贷。如果信贷不减少,明年汽车企业的情况也不会太差。如果贷款出现紧缩,可能会有一批企业倒闭。

  如果国家政策到位,那么将出现小幅增长。如果政策不到位,出现零增长或者负增长的可能性比较大。“油价急跌,短期对车市构成利好,2009年中国汽车整体市场的增长不容乐观,而吉利汽车本身为明年制定的目标比较乐观。”吉利将实现25%左右的增长,这个判断基于在目前经济形势下,整体消费结构会发生调整,农村市场购买力增大,消费重心会向经济型车转移,中高级车市受影响较大。吉利2009年有较多新产品问世,有些产品是负增长,有些增长是高增长,有些是新增产品,总体增量是25%。

  来源:经济观察网

    新浪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