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若萱:加大弹性用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4日 14:16  经济观察报

  如何优化人力资源的配置,是企业在金融海啸时期要着重应对的。由于外部经济需求减少,很多企业的招募步伐更加谨慎了,招募行动还处于观望的状态。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建议,企业可通过优化现在的人力资源配置,来降低人力资源成本。

  从我们在全球60年和80个国家和地区的经验来看,很多企业已经意识到如何更好的将固定人力资源成本控制在合理范围之内,同时可更多采用弹性用工的方式,如人才派遣、非全日制用工,让人力配置根据业务需求灵活增减。

  我们建议这部分的客户对目前的人力资源配置的情况做一个梳理,即根据核心业务的需要,将人力配置划分为动态的人力配置和静态的人力配置两部分。动态的人力配置,主要是指一些变动性明显的人力需求,具有很强的行业特点,如快速消费品行业淡旺季销售人员、市场策划人员,IT行业阶段性的项目研发人员等。静态的人力配置主要指一些长期持续性的人力需求,分为辅助型岗位、通用型岗位、特殊型岗位和核心岗位四类。除了核心岗位之外,其他的静态岗位和动态岗位增加采用弹性用工,这样将使人力资源配置更加有弹性,也能增加对经济不确定的适应性,最重要的是真正降低人力资源成本。

  来源:经济观察网

    新浪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