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律师称三鹿原董事长田文华最高或判无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2日 02:05  新京报
律师称三鹿原董事长田文华最高或判无期
昨日,三元的标志已经挂在了乳品三厂办公楼中央。本报记者 张晓蕊 摄影报道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本报讯 (记者 胡红伟)三鹿集团以及四高管将在未来的一个半月内等待法庭宣判。三鹿原董事长田文华个人委托律师昨日表示,预计田文华不会被判处死刑,可能获得的最高刑罚为无期徒刑,而三鹿集团将被判处罚金。

  被告高管预计将被处以某一主刑处罚

  昨日,一位田文华个人委托律师表示,按照检方指控的罪名,“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罪”没有死刑这一项刑罚,因此目前来看,田文华可能获得的最高刑罚为无期徒刑。他同时表示,按照刑法等相关法律,集团将被处以罚金的刑罚,而作为被告的各个高管,预计将被处以某一主刑的处罚。

  按照石家庄市人民检察院起诉书,检方认为被告单位三鹿集团生产、销售含有三聚氰胺的奶制品,应当以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罪追究刑事责任。被告人田文华等对生产、销售负有直接责任,也应当以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前日在庭审现场,田文华当庭鞠躬落泪谢罪,表示愿接受任何法律制裁。

  三鹿集团或被处以罚金

  三鹿集团辩护律师河北冀华律师事务所律师魏彦彤昨日也表示,如果对三鹿集团作出有罪判决的话,则三鹿集团将被判处罚金。根据我国刑法,对“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罪”的刑罚最高为“销售金额200万元以上的,处15年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销售金额50%以上2倍以下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根据起诉书,经检测和审计,从知情不报到停止生产的8月2日至9月12日,三鹿集团共生产含有三聚氰胺婴幼儿奶粉总量约813.74吨,销售金额约475.61万元。并将受染的原奶转移制成其他液态奶,并已全部销售,销售金额合计约181.40万元。

  魏彦彤表示,三鹿集团作为单位被告将罪责自负,如果其被宣告破产,则将移交清算组和管理人。据悉,石家庄市中级人民法院已于去年的12月18日,受理了债权人对三鹿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进行破产清算的申请。据魏彦彤介绍,罚金在破产清偿顺序中是居后的。

    相关报道:

    三鹿前日摘牌 三元开始收编三鹿经销商

    三元并三鹿关系敏感的局中局

    原三鹿集团高管案庭审激辩6小时 田文华悔罪

    三鹿集团原董事长田文华等四高管案庭审结束

    三鹿集团总部撤标三元替补 三鹿品牌或将成历史

    原三鹿集团董事长等4名高管首次出庭受审

    三鹿原董事长受审:职工念旧情 患儿家属求严惩

    三鹿原董事长田文华是否获死刑成媒体关注焦点

    三元租赁三鹿资产生产乳制品

    三鹿问题奶粉系列刑案两被告人受审

    三鹿总部探访:田文华年终受审职工心态五味陈杂

    三鹿集团原董事长66岁田文华面临生死劫难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新浪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