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审计署:明年将对驻香港央企资产进行审计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9日 11: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9日电 国家审计署审计长刘家义今日在2008年全国审计工作会议上讲话时表示,审计署明年将对中央驻香港机构和中资企业国有资产管理的基本情况进行审计调查。

  刘家义在介绍明年审计工作“六项任务” 时表示,以提高利用外资水平、维护对外投资安全、履行联合国审计职责为目标,逐步推开涉外审计。随着经济全球化深入发展,我国参与国际事务的机遇不断增多,中央提出要全面提升利用外资水平,健全境外投资风险控制、监管和责任追究机制。这对审计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也是一项艰巨的任务。这些年,我们在国外贷援款、驻外使领馆审计方面积累了一些经验,联合国审计也取得了很好效果。

  刘家义说,明年在继续完成好上述任务的同时,审计署将对中央驻香港机构和中资企业国有资产管理的基本情况进行审计调查;各地也要按政府要求,积极开展对本地区境外机构和国有企业境外投资的调查,摸清总体情况,分析存在问题,研究制定境外国有资产审计监督办法,探索建立有效的经常性监督方式。(据审计署网站直播文字整理)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