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健力宝再诉祝维沙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6日 00:00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 陈福香)涉及健力宝、祝维沙、金裕兴公司等多方利益的5100万股平安保险法人股又有“动静”。记者近日获悉,健力宝又对金裕兴公司和祝维沙提起诉讼,此案目前已被佛山市三水区人民法院受理。

  在此之前,健力宝、祝维沙、金裕兴公司等已几度对簿公堂,健力宝此次起诉的案由是“追缴张海侵占健力宝集团的9600万元”,但统一集团内部人士接受媒体采访时明确指出“此次诉讼实际上还是针对(金裕兴2004年从健力宝母公司健康产业手中收购的)5100万股平安股权,因为,后者价值是前者的10多倍。”

  据广东省高院2008年9月对张海的终审判决,张海先后侵占健力宝集团资金1.207亿元,挪用资金8644.6786万元,其中,“有9600万元被通过假合同、假支付、假平账等多种隐秘方式,支付给了祝维沙的金裕兴及其关联公司”。目前,这5100万平安股权A股市值已超过12亿元,而负债累累的健力宝集团至今欠款约10亿元,这5100万平安股权也被视为决定健力宝命运的重大筹码。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