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丰田家族第三代“出山”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5日 03:54  第一财经日报

  丰田章男有望明年任第11任总裁

  丁彬

  昨天,丰田表示,将进一步减产裁员以应对危机,此外,丰田家族的第三代传人丰田章男将有望在明年4月份接班即将离任的渡边捷昭。

  昨天,丰田汽车表示,11月全球售出61.8万辆汽车,销售同比减少21.8%,创下近八年来单月最大跌幅。生产辆数也减少了26.6%,为59万辆,创1987年以来的最大缩幅。

  丰田汽车的罕见亏损将加快公司领导层的更迭速度。据海外媒体报道,丰田汽车现任总裁渡边捷昭因为年龄原因或将于明年年初辞去总裁一职,转任丰田汽车董事长和日本经济团体联合会(简称“日经会”)会长,而来自丰田家族的丰田章男或将接任丰田总裁。

  丰田汽车内部一致看好丰田家族继承人丰田章男,认为他是带领丰田走出当前困境的恰当人选。预定明年4月,丰田章男将取代现任渡边捷昭社长,而成为丰田的第11任社长(总裁)。也将是丰田家族出身的第6个社长。

  丰田章男是丰田创始人丰田喜一朗的孙子,是丰田家族的第三代传人,庆应大学法学部毕业,曾经担任丰田北美和负责丰田中国事务专务董事,主管丰田在日本的销售,今年6月开始又兼管海外的销售,也就是掌管了丰田所有的营销权。

  在现在这个危机时刻,他被丰田公司内部一致看好,被认为是最能让丰田恢复活力的人。不过丰田章男并不是丰田汽车总裁的唯一人选,竞争将主要在现任的两位执行副总裁木下光男和丰田章男之间展开。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