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央行提醒收藏者:增强贵金属纪念币辨别能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4日 04:03  第一财经日报

  [ 央行负责人强调,贵金属纪念币是具有特定主题的限量发行的人民币,由中国人民银行统一发行,中国金币总公司总经销 ]

  日前,针对有媒体刊登广告推销由“中国纪念金币总公司”制作发行的“神舟七号航天纪念金币”、由“香港金币制造公司”发行的“纯黄金周恩来金币”、由“中国黄金集团”发行的“中华飞天大全套——嫦娥一号金币”,由珀斯造币局联合新西兰、库克群岛发行的“一代伟人邓小平彩色金银币”,以及不明发行单位发行的“齐白石十二生肖金币大全套”等产品,中国人民银行有关方面负责人提醒说,上述产品均非中国人民银行发行的贵金属纪念币,不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

  对个别媒体在广告中推销的“观音赐福金币大全套”“中国杰出历史人物银币大全套”等,这位负责人表示,这些产品既非中国金币总公司,也不是中国金币特许零售商、特约经销商经销的。

  这位负责人强调,贵金属纪念币是具有特定主题的限量发行的人民币,由中国人民银行统一发行,中国金币总公司总经销。中国人民银行在每年年初都向社会公众公布当年的贵金属纪念币发行计划。在贵金属纪念币发行前,中国人民银行还会提前公告。

  这位负责人指出,个别媒体刊登推销金银币的广告中含有大量虚假信息,严重损害了中国人民银行的信誉和形象,也误导了消费者,使之蒙受了一定的经济损失。中国人民银行将保留对此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同时,他提醒广大投资和收藏爱好者,进一步了解贵金属纪念币的相关知识,增强对贵金属纪念币真伪的辨别能力,谨防受骗,切实保护自身合法权益。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