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民润上半年再巨亏4000万 华润万家或接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8日 02:14  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周芳) 昨日,农产品(000061)发布公告透露,民润连续两年巨亏,打算甩掉这个最大“包袱”。公告显示,华润集团有可能在深圳市政府的牵线下,全面收购民润超市。华润方面回应称,目前只是托管民润公司,暂无收购时间表公布。

  巨亏致农产品对其“断粮”

  深圳市农产品股份有限公司(000061)日前发布的公告显示,农产品正与华润(集团)有限公司就深圳民润农产品配送连锁商业有限公司相关合作事宜进行洽谈。

  公告显示,公司对民润采取权益法核算,民润2008年半年度亏损3817.96万元,公司按投资比例并入亏损1823.46万元。

  截至目前,农产品对民润的长期股权投资账面值显示为0。

  大股东汇科拟放弃持股

  2007年底,外方股东“汇科”宣布对民润增资1亿元。但据了解,随着金融风暴的冲击,汇科在内地的投资遭遇了重创,资产也大幅缩水。这直接导致汇科与农产品曾经的“亲密关系”急转直下。“汇科的这1亿元注资一直没有到位。”民润方面的知情人士透露,更甚的是,汇科方面已两次表示,希望放弃对民润的持股。

  华润借民润发力社区店

  巨亏、被弃,昔日风光的民润将何去何从?12月6日,华润集团国内总部正式落户深圳,其中在零售业务方面,就签订了与民润进行合作的相关意向。

  “目前仅仅是托管民润。”华润万家公共事务部助理总监刘岫军昨日向记者证实,华润将会收购深圳民润农产品配送连锁商业有限公司项目,与此前汇科所采取的注资方式完全不同。

  刘岫军表示,民润目前在广东有超过100家门店,主要经营社区店,十分符合华润万家开拓社区市场的发展意向。

  据了解,目前华润万家在国内共有2600多家,广东省内就有近300家,业态多达7个。华润万家此前就是靠收购苏果超市在华东地区迅速扩张的。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