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创新:军机换装带来受益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7日 15:57  赢家宽屏

  为适应现代战争中的实际应用,国内大批战机将改为无人机,无人机已从靶标使用逐步向智能化、多用途作战使用扩展。无人作战飞机已成为发展的必然趋势,并被列为21世纪十大超级武器之一,中国无人机研制进入了快速创新发展的新时代。而中国创新(1217.HK)拟投资的数家军工企业中,就有无人飞机业务。内地更换无人机武器的举措,大大提高了中国创新的成长价值。

  目前世界各国都在大力发展各种用途的无人飞行器,无人飞机已成为本世纪武器装备发展中的最大亮点。近期国际军事强国在宏观经济吃紧的情况下,并没有放慢扩充军事实力的步伐,预计2009年我国军费也将保持快速增长。一般来讲,投入1美元的军费投入可以带动5美元的社会经济,这是一种以科技提升国防实力,从而推动经济发展的增长模式。因此,军机进入大规模换装阶段给中国创新(1217.HK)带来巨大的受益机会。

  从我军现代化装备的新闻频频高调在媒体上曝光,就可以判断,利用资本市场发展中国的军工事业是近期的方向。为了保持经济发展,中国政府日前宣布了4万亿元的投资计划以拉动内需,相信军工行业将受益明显。因此,中国创新(1217.HK)在内地所投资的军工行业,得到国家政策的大力支持,并逐渐挺进商海,朝着军工证券化的大方向演进。

  目前,军工行业上市公司估值具备吸引力,而且我国尚处于军费开支快速增长期,核心军品采购不受短期宏观经济回落的影响,军工行业产业化发展、资本化运作的思路将迫使更多的军工企业走向市场,自然提升市场对军工企业的信心以及更多的投资机会,因此,受益于我国新军事变革的军备升级换代,军工板块未来具有巨大成长空间,中国创新(1217.HK)的投资方向在一定程度上优于其它宏观行业,竞争能力突出,具有投资价值。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