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融30条较劲经济数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6日 03:34  第一财经日报

  张志斌

  两市缩量微涨 后市或震荡盘整

  尽管受到国办出台“金融30条”和美股上涨等利好因素的影响,但11月份工业增加值数据的出台还是对昨日股指构成了严重的压力,不过两市指数昨日先抑后仰的走势还是使得投资者仍能保持一丝希望。市场人士认为,股指目前上下两难,后市进入震荡盘整期的概率较高,具体突破方向目前尚难判断。

  上证指数昨日以1977.03点大幅跳空高开,最终报收1964.37点,上涨10.16点,涨幅为0.52%,全天成交566.0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减少了185.9亿元。

  深成指昨日以7184.16点开盘,报收7101.42点,上涨8.71点,涨幅为0.12%,全天成交272.4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减少了79.3亿元。沪深300指数昨日以1975.03点报收,上涨14.65点,涨幅为0.75%。

  两市昨日共有1218家个股上涨,下跌为385家,其中达到10%涨幅限制的有43家之多,跌幅最大的海南航空(600221.SH)下跌9.30%。供水供气、外贸、计算机、节能环保以及创投等板块昨日整体涨幅居前,而ST和运输物流等板块则成为少数几个出现整体下跌的板块。

  多位市场人士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目前影响市场最主要的两大因素分别是政策面的强力支撑和市场对宏观经济前景的担忧。近期密集出台的11月份经济数据的持续恶化在很大程度上提升了市场对宏观经济的担忧程度,也在很大程度上说明前期基金出于对经济的担忧而对近期反弹行情参与热情不高是情有可原的,同时这也在很大程度上制约了股指的反弹空间。

  更有看空后市的市场人士指出,中级反弹行情可能已经结束,因为前期积极参与反弹行情的主力是游资,但近期盘面游资出逃的迹象非常明显,像川投能源(600674.SH)这种个股的表现说明游资出货的态度异常坚决,甚至不惜亏本甩卖。

  而一位浙江的私募基金人士则表示,尽管受到经济数据不佳影响股指近期出现连续下跌,但在技术上来看仍然处于正常范围。短期来看在政策的支撑作用下股指继续大幅下跌的可能并不大,预计出现震荡盘整的概率较高,在经过一段时间的整理后股指才会再次选择后市的突破方向。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