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理财周报:关于格力30亿压库一文的更正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5日 11:57  理财周报

  本报2008年12月8日C9版刊登了《格力30亿压库 10个月死线清仓》一文,格力电器专程来函进行了说明,现对文中报道更正如下:

  1.有关格力电器库存压力、降价销售、盈利预测的部分报道有误。根据格力电器定期报告公开信息显示,截至2008年9月30日的存货比年初下降35.31%,比上年同期下降14.54%,存货处于历史较低水平。与其前三季度销售收入351.12亿元相比,成品库存不足1个月销售,库存处于合理水平,2008年前三季度实现利润14.4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86.36%。

  2.误读格力电器报表,推断格力电器在三季度的存货下降主要是将产品倒给了经销商缺少逻辑和事实基础。

  公开信息显示,格力电器内销全部采用先收款后发货的结算方式,国内销售不但不会形成应收账款,而且还有大量的预收货款。格力电器截至2008年9月30日的预收账款为48.85亿元,较上年同期的44.13亿元增长10.69%,较2008年6月30日的11.80亿元增长325.15%。格力电器的应收账款是由于出口业务形成的,截至2009年9月30日的应收账款为17.34亿元,较年初8.95亿元增长93.74%,但较上年同期14.48亿元增长19.75%,与公司销售增长水平相当,收款周期与上年同期基本持平,完全正常。应收票据为银行承兑汇票,到期兑换为现金,属于流动性非常好的资产,而不是负债。

    新浪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