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发改委:支持钢铁汽车等九大支柱产业振兴规划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2日 12:27  新浪财经

  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促进国民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全国发展改革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

  全国发展改革工作会议今天在北京召开。国家发展改革委主任张平在会上做了题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促进国民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报告。

  会议指出,2008年是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一年,全国发展改革系统包括经贸、物价等部门的同志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一方面,着力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支持“三农”、促进结构调整、推进节能减排、深化改革开放、发展社会事业;另一方面,抗击特大自然灾害,扎实推进灾后恢复重建,为保持国民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指出,当前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总体形势是好的,但也要充分认识国际国内经济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尤其是国际金融危机对我国经济的冲击,敏锐把握走势,切实把各项工作做得更扎实、更有成效。当前我国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对此,发展改革系统的同志一定要有清醒的认识和充分的估计。

  会议指出,虽然面临着十分严峻和复杂的形势,但也要看到当前我国仍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具备许多有利条件和积极因素。一是综合国力今非昔比,为应对各种风险和挑战奠定了坚实的物质基础。二是内需潜力巨大,蕴藏着扩大内需的广阔空间。三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内在动力和活力不断增强,政府调控能力和水平在实践中继续提高。四是人力资源充裕,劳动力素质较高,技术进步加快,产业和产品竞争力不断增强,具有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参与经济全球化的综合优势。五是和平与发展的主题、经济全球化和技术革命的趋势没有改变,国际环境依然蕴藏机遇。

  会议强调,发展改革系统的同志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科学发展观的要求上来,统一到中央对当前国内外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统一到中央的决策和部署上来。既要看到我国经济发展的良好态势和有利条件,坚定做好发展改革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又要充分估计当前面临的困难和挑战,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和危机感,坚决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各项部署,认真落实扩大内需、促进增长的政策措施,防止经济出现大的起落,同时要更加注重增强经济发展的后劲,提高增长的质量和效益,不失时机地推进发展方式转变和结构调整,努力实现长期稳定可持续的发展。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报道:

    福建分到20亿国家发改委新增投资

    发改委:政府定价听证会消费者比例扩大至2/5

    发改委给中央4万亿与各地10多万亿算账

    发改委:地方投资要跟着中央的方向走

    钢铁全行业亏损 工信部建议调整钢材进出口税率

    工信部:推动钢铁有色等重点行业企业兼并重组

    钢铁行业有望首尝并购贷款

    上海证券09钢铁业策略:重整河山待后生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