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档白酒销量下滑 厂家瞄准中档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2日 09:0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目前本是四川白酒消费的旺季,但最近,茅台、国窖1573、五粮液等白酒企业经销商透露,受经济不景气的影响,高档白酒销量比去年同期下滑。为了应对市场变化,一些白酒企业将目光瞄准了中档价位的白酒。

  泸州老窖集团旗下高档白酒品牌国窖1573在成都的专卖店最近高档白酒销量下滑。“今年国窖的销量和去年同期相比淡了不少,估计比去年同期下降至少5%。”四川省隆鼎众旺商贸有限公司团购部经理李洪萍说,“地震发生后,高档白酒销量已经受到一定影响,现在受金融危机的影响,四川不少企业对高档白酒的消费开始下降。”李洪萍分析,每年春节前都是白酒消费旺季,但目前,春节前商务宴请的减少,对高档白酒的消费拉动有限,想恢复到去年同期的水平比较困难。五粮液集团也透露,在广东市场的销量比去年同期下滑15%左右。贵州茅台酒厂四川地区总经理陈敬强透露,虽然专卖店的茅台酒销量没有变化,但超市为了刺激消费而开展促销,将五星和飞天茅台的价格下调了100多元,销售额有一定影响。

  在高档白酒销量下滑的同时,不少企业开始发力中档白酒市场。五粮液集团表示,目前正在打造自己的中档白酒,市场定价在300元到400元之间,将于本月下旬推出。

  四川主要白酒企业认为,经济不景气对高档白酒行业的销售有负面影响,但影响幅度取决于各个公司自身情况,并且对明年的销售和价格比较乐观。记者李梦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