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各地银行和供应商向纵横集团追讨近45亿债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1日 01:05  21世纪经济报道

  本报记者 钟文倩 王传晓

  12月10日,位于绍兴市袍江工业区的纵横控股集团(以下简称纵横集团),一派混乱景象。大门毫不设防,在四楼的解困重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外,聚集的债权人多过工作人员。 

  这些前来讨债的各地供应商,债权最多的已经达到1000万元。与此同时,亦有各地银行的代表不时闪现,知情人士透露,纵横集团身负的银行债务高达40亿元。

  而在办公楼后面,纵横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袁柏仁的奔驰车和他夫人的宝马车,已经静静停在那里1个多月了。

  纵横集团是继华联三鑫之后,绍兴另一家陷入资金链断裂冰窟的大型企业。而在2008年中国企业500强名单上,华联三鑫和纵横集团赫然在列。

  目前,纵横集团不仅无力支付银行总共高达40亿元的贷款,自身的流动资金也已经枯竭。绍兴市已经成立解困重组工作领导小组(下称工作小组),进驻厂区对其资产进行清查,并与重组方和债权人谈判。

  急诊纵横

  记者在纵横集团厂区看到,虽然仍有运送货物的车辆进出,但大部分车间均已停工。而最忙碌的,则是工作组的成员,不时有债权人前来讨债。

  知情人士向记者表示,目前纵横集团的业务,由绍兴本地另一家化纤企业——浙江古纤道新材料有限公司(下称古纤道)进行承揽加工。“之前签订的合同是2个月,但现在已经到期了,还没有好转,就延长到了半年。”

  “最多的时候,纵横集团有七八千人,现在只有3200多职工。”该人士表示。

  而地方政府,也已经委托绍兴中兴会计师事务所来对纵横集团的资产情况进行审计。

  “之前预计的7-10天就可以完成审计,但后来才发现,资产情况太复杂了,两周了还没有完成。”

  据接近工作组的人士介绍,纵横集团的应收应付账款接近30亿元,有2000多笔。“目前已经审计的,只是它总部这块的资产,至于外面的窟窿有多大,还很难讲。”

  记者获悉,目前审计小组已经兵分三路,其中一路去重庆、成都和武汉,一路去江苏和上海,另一路去的北京和天津。每组4个人,对纵横集团省外资产的经营情况进行审计。

  “外面的资产不流失,才能保证重组的进行。”上述人士表示。

  而除了银行的巨额债务外,纵横集团亦拖欠了供应商的大量货款。记者得到的数据显示,纵横集团欠钱的供应商有230家,总金额4.9亿元。

  “我们的货款,之前都是滞后一个月就可以收回,但自从纵横出现资金链紧张之后,就开始拖延。而另一方面,它又提前收它的客户的货款,这样从上下两端尽量获取现金。”有一家供应商的业务员告诉记者。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相关专题

  中国行动应对经济下滑风险

    相关报道:

    绍兴政府成立担保公司化解纵横集团45亿担保圈

    纵横集团崩盘 纺织业险情接连引爆

    纵横集团董事长入围百富榜15天后公司陷入危机

    纺织巨头浙江纵横亏空30亿

    纺织业订单降一半面临严峻考验

    人民币汇率走低 纺织业迎来转机

    向左还是向右 纺织业期待振兴规划细节

    中国纺织业如何安然过冬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