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认为楼市有望软着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0日 14:17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 据新华社电 专家认为,在国际金融危机的背景下,通过释放过去几年的虚火,楼市有望实现“软着陆”。

  摩根大通董事总经理龚方雄,日前在广州工行举行的“2008年工行投资论坛”上说,由于中国经济的杠杆化程度并不高,低谷的出现要早于世界经济,低谷可能出现在今年的第四季度。

  在金融危机的影响下,房地产市场仍将下行一段时间。中国房地产及住宅研究会副会长顾云昌说,10月全国新建商品住宅平均价格仍同比上升1.8%,但价格环比递减趋势明显。估计在12月,房价将进一步下行。

  专家们认为,与美国楼市不同,中国楼市出现的并不是“病毒性”泡沫,而是“冷热型”泡沫。从长期来说,中国楼市存在着旺盛的需求,通过“时间换空间”,由时间来消化此前过大的涨幅,同时通过金融、财政政策对楼市的支持,以及房地产开发商对价格策略和产品结构的调整,可将房价和成交量维持在较稳定的状态,楼市有望实现“软着陆”。

  (黄玫)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