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净化”加州,施瓦辛格打造电动车之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0日 01:59  第一财经日报

  施瓦辛格日前推出了一项旨在摆脱对传统燃料依赖的计划,一旦该计划实施,至少有10亿美元将用于改善当地的环保基础设施——这契合了美国当选总统奥巴马要增加基础设施投资的讲话

  谭薇(编译)

  [ “Better Place”工程将使加利福尼亚州与以色列、丹麦和澳大利亚等国共同为摆脱对石油的依赖而努力 ]

  

  日前,加利福尼亚州政府推出了一项雄心勃勃的计划——将加州打造为世界电动车之都。一旦这项计划成为现实,将会有高达数十亿美元的巨额资金涌向新能源基础设施建设,从而为加州地区告别石化燃料、进入“清洁能源时代”奠定基础。与此同时,绿色科技亦将成为数百万居民日常生活的一部分。

  这项计划得到了包括州长阿诺德·施瓦辛格在内的当地政府支持。施瓦辛格在一份声明中认为,加利福尼亚州业已成为世界上防止全球变暖和开发可再生能源的领头羊。当地政府与企业间的良好互动充分证明,人们可以兼顾环境保护和经济增长,实现可持续发展的目标。

  据英国《卫报》报道,该计划将首先在海湾地区(the Bay)实施,其目标之一是使交通运输系统完全摆脱对传统燃料的依赖。海湾地区包括旧金山市、奥克兰、圣何塞和硅谷,其总人口超过760万。预计至少有10亿美元将用于改善当地的环保基础设施,使之成为全美乃至未来世界的电动车之都。

  届时,当地政府将实施一系列开创性的措施以鼓励人们使用电动汽车,其中包括加快安装街道和室内充电网点,鼓励企业在办公处修建充电站等。此外,政府还将统一修订标准,为人们解除后顾之忧。这样一来,驾驶电动车的人们便可畅游整个海湾地区,而无须担心找不到配套的充电站。

  在正式推出该计划的当天,旧金山市市长卡文·纽森(Gavin Newsom)指出,全美40%的温室气体来自于交通工具,在旧金山这样的大都市,这一比例会更高。若想要切实推进地区环保计划,当务之急便是改善交通运输系统。

  对此,加州政府采取的战略之一便是与私人企业联手打造“Better Place”工程。该工程旨在将新标准引入汽车行业,促使人们转变观念,放弃汽油燃料,改用新能源驱动的电动车。有关官员认为,这一举措将使加利福尼亚州与以色列、丹麦和澳大利亚等国结成“统一阵线”,共同为摆脱对石油的依赖而努力。

  旧金山市环保局局长布卢门·菲尔德(Jared Blumenfeld)已成功地将旧金山打造成全美最为环保的绿色城市。对于这次推出的新计划,他亦充满了信心:旧金山、奥克兰和圣何塞所经历的新能源运动将给加利福尼亚州带来巨变,而加州的改变亦将波及联邦各州。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