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品油价税费改革对部分行业的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9日 02:4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成品油价税费改革对部分行业的影响

  12月5日,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交通运输部和国家税务总局联合发布公告,就《成品油价税费改革方案》公开征求意见。

  中金公司:

  方案短期对石油需求影响不大,长期则促进节约用油,将对石油需求带来负面影响。关于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我们认为:(1)国家将继续适当调控,政策风险将长期存在;(2)国家并没有给出详细透明的定价机制,也没有说明具体的合理利润,未来炼油毛利的不确定性仍存在;(3)最高零售价格将原流通环节差价中允许上浮8%的部分缩小为4%左右,这直接压缩了营销业务的毛利空间,对石油公司有负面影响。近期国际原油价格大幅下跌,我们认为成品油价格将来面临持续多次下调压力,对石油公司的影响为负面。

  

  东方证券:

  方案会减少用车人短期成本,对高速公路通行费收入不会有直接的影响,只能通过影响车流来间接影响到通行费收入,目前来看宏观经济的影响显然要比税费改革对高速行业的影响要大得多。我们维持对公路行业的“看好”评级,基于其在经济下滑周期中的弱周期性和较稳定的现金流,重点推荐赣粤高速宁沪高速

  

  天相投顾:

  此次税费改革将对设备制造业、石油石化、交通运输、汽车和新能源等行业将带来不同程度的影响。从国际经验来看,日本和欧洲等发达国家高燃油税的征收不仅降低了国家经济对原油的依赖,而且还带动了新能源行业发展。考虑到我国成品油税费改革开始启动,在资产配置上建议关注受益于此项改革的相关设备制造业和新能源等行业的投资机会。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