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盟征惩罚性关税将致中国每年损失数亿欧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5日 03:15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 古晓宇) 记者昨天从商务部获悉,3日,欧盟正式表决通过了针对中国进口金属螺丝钉和螺栓征收87%惩罚性关税的提案,此项措施将为中国每年带来数亿欧元的损失。这是欧盟针对中国的最大反倾销案表决之一。

  中国是世界最大的螺丝钉和螺栓生产国,去年中国企业输往欧盟的金属螺丝钉和螺栓价值达5.75亿欧元,欧盟已成为中国此类产品最大的海外市场。专家介绍,一旦欧盟正式出台征税决定,我国紧固件产业将可能因此损失4亿欧元/年的外汇收入,同时将丧失80万个就业岗位,这将对中国外贸产业链造成巨大影响。

  这项措施也引发了国内企业的强烈不满,据了解,中国嘉兴市紧固件进出口企业协会已经向中国政府提议,要求政府就此争端向世贸组织提起诉讼。该协会认为,欧盟的征税行为违反了国际贸易规则。

    相关报道:

    中国企业拟反诉欧盟紧固件倾销

    中国千家紧固件企业将被欧盟课征高额反倾销税

    欧盟对华征收报复性关税

    欧盟对中国螺钉产品征87%惩罚性关税

    欧盟最新反倾销决议将致中国80万人失业

    欧盟对中国产品征惩罚性关税报复中国

    保护主义全面抬头?

    欧盟禁止进口中国大豆基质婴儿食品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