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电气回归 A股迎来新面孔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5日 02:10  证券日报

  □ 本报记者 吕 东

   换股吸收合并上电股份后,上海电气今日在沪挂牌

   中国最大的综合型装备制造业集团之一——上海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上市仪式今日在上证所隆重举行。这标志着新股上市暂停两月之后,沪深两市迎来了首只新股上市。值得注意的是,由于上海电气此次回归采用换股吸收合并上电股份的方式,因此该公司A股发行未向市场募集资金。

   分析人士认为,上市锣声标志着上海电气为历时一年的回归A股之路画上完美的句号,也标志着上海电气整体发展战略迈出了重要一步。上海电气A股成功上市,将有利于上海电气实现集中统一管理,强化协同效应,提高运行效率,充分利用境内外资本市场平台,实现公司新的飞跃。同时,A股上市也为广大境内A股投资者提供了一个共享上海电气发展成果的机会。本次上海电气换股吸收合并上电股份有高达95.86%的上电股份股东选择换股,在目前弱市环境下,极高的换股率彰显投资者对于上海电气现有业绩的高度认可以及对公司未来发展的期待。

   据悉,上海电气截至今年三季度末已获得1800亿元订单,这将保证公司未来几年实现盈利持续增长。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