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任期未满 科龙总裁王士磊请辞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4日 03:20  第一财经日报

  ST科龙(000921.SZ,下称“科龙”)今天公告透露,该公司总裁王士磊已向科龙董事会递交辞呈,王士磊称因个人原因辞去科龙执行董事及总裁职务。科龙董事会已着手新的总裁人选的聘任工作。

  据科龙2007年年报,现年40岁的王士磊2006年11月13日起出任科龙的总裁,他的任期本来到2009年11月13日。这意味着王士磊提前一年辞职。

  科龙这三年由海信集团接盘之后,一直在推进资产重组和产品优化。不过,今年由于资本市场由“牛”变“熊”,而空调、冰箱市场的竞争日炽,行业集中度不断提高,科龙的重组进度及业绩未如理想。

  王士磊是海信集团里的“少壮派”,2002~2003年曾任海信(北京)电器有限公司总经理;2004至2006年曾任海信电器总经理。曾在科龙与之共事过的人对他的评价是“很务实、实在”。他在任内实现了科龙向海信时代的平稳过渡。

  有接近科龙的人士昨天向《第一财经日报》指出,海信集团入主之后为科龙注入了稳健经营的元素。而如何以消费者为中心,提升科龙、海信、容声品牌的知名度及美誉度,提供更高附加值的产品,还需要科龙下更大的力气,因此王士磊的继任者仍将任重道远。


王珍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