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河北纺织服装出口开始回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3日 00:35  中国经济时报

  本报记者 唐沙砂

  今年上半年,受人民币汇率提高、出口退税率下调、原材料和劳动力价格上涨以及美国经济放缓等影响,河北省纺织服装出口增长缓慢。进入三季度,随着美国金融危机影响的不断扩大,国际市场需求进一步减少,纺织服装出口形势更加严峻,全省三季度纺织服装出口总体增速降至8.1%,9月份当月出口仅增长2.1%。

  为积极应对日趋严峻的出口形势,帮助企业特别是中小型企业树立信心,渡过难关,8月份,国家调整了宏观经济政策,提高了纺织服装等劳动密集型产品的出口退税率,11月份再次调高了纺织服装的出口退税率。

  宏观政策的调整对河北纺织服装出口产生了积极影响。从8月份开始,对欧盟出口增幅重上10%,9月份对美出口开始回暖,10月份全省纺织服装出口大幅增长,当月出口2.6亿美元,增长34.9%,较上月提高近33个百分点,是10个月以来增幅最大的月份。其中服装出口增幅达到了39.8%,为近年来的最高点。对欧盟、美国出口迅速升温,当月分别增长37.9%和60%;对俄罗斯、日本出口止跌回升,分别增长71.2%和30.4%;对东盟、非洲的出口也由上月的2.9%和2.7%猛增至56%和35.8%。截至10月份,河北省纺织服装累计出口23.1亿美元,同比增长14.3%,已高出全国5.7个百分点。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