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业内人士预计明年六七月服装业最艰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1日 04:06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刘幸 通讯员陈宝洪)一场金融危机,让纺织服装业出口很受伤的同时,也让纺织服装业的内销“感冒”了。业内人士预计,今年内销不如往年理想,加上部分企业由出口转为内销,业界竞争空前激烈,明年6、7月份将是服装业最“寒冷”的时候。

  1/3服装企业或倒下

  广州火车站周边狭小的范围内聚集了多家服装城,被誉为中国服装业内销的晴雨表。但白马服装批发市场统计,市场销售总额在9月份微增0.11%之后,在10月份和11月份的前20天连续走在下滑通道上。11月下旬,在为期10天的白马服装节拉动下,采购商与订单金额均比10月份上涨约20%,与去年同期相差无几。

  但一时的好转并没有改变纺织服装业是金融危机“重灾区”的现实。业内人士告诉记者,每年的6、7月份是服装业的淡季,因此预计明年6、7月份将是服装业最“冷”的时候。据了解,很多小型服装生产企业已提前放假,估计会有30%的企业在寒冬中倒下。

  自救之外望国家救助

  记者了解到,危机面前,整个中国纺织服装行业正在积极应对。广州白马服装市场管理人员告诉记者,市场正在转型,提升自身的品牌号召力。而发展电子商务也是一条节省成本的捷径,据统计,预计今年中国服装网络购物市场规模将达到171.1亿元,增长127.6%。此外,很多商家正在筹划向内地的二、三线城市进军。

  目前,业界正在积极寻求国家的帮助。中国纺织协会秘书长夏令敏表示,协会不久前已向决策部门建议将纺织服装的出口退税上调至17%,对于行业内中小企业的融资计划也已展开。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