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第一高楼"上海中心"开工 设计总高度达632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9日 15:46  中国政府网

      新华社上海11月29日电(记者姚玉洁)设计总高度达632米的上海中心大厦29日正式开工,它将超过492米的上海环球金融中心,是目前国内规划中的第一高楼。

      “上海中心”位于浦东小陆家嘴地区,其建筑设计方案由美国Gensler建筑设计事务所完成,主体建筑结构高度为580米,总高度632米,是目前国内规划中的第一高楼。

      “上海中心”总投入将达148亿元,预计在2010年世博会时地下部分封顶,2012年结构封顶且部分投入运营,2014年竣工交付使用。建成后,它将与金茂大厦和上海环球金融中心“三足鼎立”,在浦东小陆家嘴地区形成一个超高层区。

      “上海中心”将是一个“24小时金融城”。上海中心大厦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顾建平说:“全球股票市场只有4小时处于全部停业状态,经济全球化、金融全球化要求金融机构能够24小时办公。‘上海中心’将设置特殊交易层,满足不同金融机构的使用需要。”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