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球车市低迷 跨国巨头依然看好中国车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5日 07:13  中国质量新闻网

  本报讯中国汽车市场自今年下半年以来增速明显回落,汽车消费趋冷。近日参加广州国际车展的跨国汽车巨头对中国汽车市场继续看好,并对明年的车市保持谨慎乐观。

  受全球金融风暴影响,欧美、日本等主要汽车市场销量锐减,并带动全球车市包括中国、巴西、俄罗斯等新兴市场陷入低迷。

  目前,通用、福特、丰田、大众、本田等跨国汽车公司悉数在中国设立了合资企业,生产销售汽车。与在欧美、日本市场销售业绩大幅下滑、出现负增长相比,这些跨国汽车公司今年在中国的业绩都保持一定增长,其中丰田、大众、马自达公司的增长还高于中国车市平均增长水平。他们积极参加广州车展,并推出一大批全新车型和新能源。

  广州车展前夕,大众汽车推出三款明年年初引进中国的新车型,使大众汽车在中国销售的进口汽车达到11款。大众汽车(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范安德博士表示,中国车市虽然遇到了一些困难,但大众汽车今年在中国销售100万辆的目标可以实现。他认为中国汽车市场继续增长的大趋势不会改变,明年的车市还会继续有所增长。

  丰田汽车公司专务董事、中国本部长佐佐木先生在广州车展演讲时指出,当前全球汽车产业形势相当严峻,但是丰田在中国的表现依然十分出色。预计今年的销售业绩比去年提高20%,达到60万辆。从中长期来看,中国市场作为有潜力的市场将会继续发展,丰田将继续强化产品投入,明年的目标是超越今年的销售业绩。

  马自达(中国)公司总裁山田宪昭先生在发布会上指出,今年1至10月,马自达汽车在中国的销量同比增长27%。他认为明年马自达在中国市场还会取得可观的增长。

  福特汽车在本次车展上,推出耗时5年、精心打造的全球新一代小型车新福特嘉年华,并将于明年年初在中国生产销售。福特(中国)副总裁许国祯表示,福特汽车对中国市场充满信心。

  本届广州车展,劳斯莱斯、宾利、宝马、奔驰、兰博基尼、法拉利、保时捷、玛莎拉蒂、沃尔沃、雷克萨斯等豪华汽车品牌齐齐亮相。众多豪华汽车制造商认为中国豪车市场风光依旧,并不会因为金融风暴而失色。

  宾利中国业务总监郑顺景先生告诉新华社记者,大众旗下的超级豪华轿车宾利,去年在中国内地销售了258辆,今年预计将超过500辆。他认为明年的势头也不错。

  奔驰(中国)公关总监王燕介绍说,今年1至10月份,奔驰旗下各品牌汽车在中国销售了32000辆,增长60%。她对明年奔驰在中国的表现非常乐观,可望继续取得较大增长。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