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标致总经理窦赛尔:武汉新工厂具备线外预批量生产 3号平台高档车半年后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4日 07:06  理财周报

   理财周报记者 祝贺/文

   在一年一届的广州车展上,大众POLO、丰田雅力士、新威驰、本田飞度、马自达2劲翔等精品小车都吸引了不少年轻消费者的目光,其中东风标致新上市的207三厢轿车也格外引人关注。对于这款低价高配的精品小车,东风标致寄予了冲量的厚望。

   理财周报:今年的汽车市场环境并不理想,东风标致为什么还要继续推出新的产品?

   窦赛尔:今年的市场环境确实是喜忧参半。但是截止到9月底,东风标致仍然在上牌量方面实现了前九个月累计同比增长5%的成绩,我们对于中国未来市场长期看好并未改变,因此必须不断丰富产品阶层,保持对高品质汽车的追求。你可以看到,207三厢承接着东风标致现有的307三厢、307两厢以及206之间的产品结构,投放三厢207将更有利于拉动东风标致在紧凑级市场的占有率,使东风标致3+2(三厢和两厢)的产品体系逐渐凸显。

   理财周报:今年标致在207这款小型车上花费了很多的精力,请问为什么选择207这个小型车的市场而不是更高级别的车型?

   窦赛尔:我们看到,中国的汽车用户在逐渐变化,他们对于新型的、美观的以及经济性好的产品感兴趣,因为油价因素和中国大城市中的交通拥堵的问题,正使中国汽车市场经历着与欧洲汽车市场相同的发展阶段。因此我们认为,在未来数年内,紧凑型车的市场将会得到很大的发展。在某些欧洲国家,这个细分市场的份额超过了总市场的60%。而在中国市场,这个比例目前仅仅为15%,我们确信东风标致207在中国投放的时机是很合适的,207系列是全世界所有等级车型里面最畅销的车型之一。

   而在中国,东风标致207的投放战略由三个阶段组成。第一阶段,投放207CC两门硬顶敞篷轿车,此阶段在今年9月已经完成,这个车型为欧洲原装产品,现在作为进口车销售,为207的品牌带动立下功劳;第二阶段,就是投放这款国产的东风标致207三厢轿车,这款车将在12月开始正式销售;到第三阶段,东风标致207系列将继续得到充实。

   我们为东风标致207确定的销量目标是,在未来的12个月内,实现超过5万台的销量,从而使它成为该细分市场里的领头车型。

   理财周报:那您认为在这个级别市场中,207最直接的竞争对手是谁?

   窦赛尔:在这个入门级的市场,乐风的销量是最大的。但是在未来12个月内,标致的目标也是很谨慎,仅仅是5万辆。

   选择三厢207上市,是因为在目前的入门级小车市场中,三厢比两厢更容易获得中国消费者的认可,像307三厢目前仍然是307车系的销售主力。但是,今后东风标致肯定会推出207两厢等系列产品,继续丰富产品线。

   理财周报:不久前神龙3号平台新车型线外预批量生产的供应商启动大会召开了,那里是不是很快有标致更高级别的新车型出现?

   窦赛尔:的确,经过两年多的建设,目前武汉新工厂各项目建设正在接近尾声,9月底试焊成功,涂装主体设备基本安装完毕,总装指导车间已完成所有设备的安装调试工作,已具备线外预批量生产能力。新工厂将于2009年上半年竣工,神龙公司3号平台的高档车型将在那里投产,来自三号工业平台的新车型还会丰富我们的产品线,届时东风标致将推出一款与欧洲同步车型,而且是一款层次比较高的车型。

    新浪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