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本田经历过冬天 这一次我们同样越过寒冬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4日 07:06  理财周报

   广州本田执行副总经理姚一鸣

  理财周报记者 宋怡/文

   今年车市大滑坡,经销商的生存受到特别关注。在汽车消费重镇华南摸爬滚打多年的“大销售商”姚一鸣一上任就遇到严峻形势。从一线销售转为主管整车制造,掌舵人角色的转变会给广州本田带来什么新变化?

   “我多年的销售经历,对厂商与经销商关系的调整有很大的帮助。明年的商务政策公布以后,大家会看到很多处体现到对经销商的关心。”理财周报记者在车展之际专访了广州本田执行副总经理姚一鸣。与经销商抱暖过冬,是姚一鸣的第一项重要举措。

   理财周报:你一上任就遇到市场大滑坡,广州本田有哪些应对举措?

   姚一鸣:今年中国车市出现了历史上少见的增速放缓的现象。我们根据宏观经济走势以及车市现状,调低了今年的生产销售目标。就广州本田目前形势而言,最重要的是减少不合理的库存,调整零部件供应。广州本田拥有两条柔性生产线,在应对市场需求方面反应能力是快速而灵活的。

   理财周报:大家都比较关注4S店生存的问题,广州本田以后的店面开设速度会不会减慢?

   姚一鸣:我们最近也在检讨这个问题。随着整个经济的调整,我们会放慢网络建设,同时调整新店的资源配置,要做到商务政策透明化。经销商资金巨大,广州本田早在年初就开始和银行谈判,以期能加大特约店融资的渠道。现在,广州本田已经跟7家银行签署了三方协议。

   理财周报:刚才提到的是产能和销售的调整,在产品规划方面呢?

   姚一鸣:广州本田的目标是,2015年之前达到100万辆规模。目前现有的四种车型要完成这个目标是不可能的,所以必须导入新车型.广州车展亮相的新CITY锋范正是一直缺乏的一款中级车,它将成为继雅阁之后的年销量有望突破10万辆的主流车型。

   《理财周报》:你是怎么说服本田为中国市场的锋范增加1.8L发动机?

   姚一鸣:大家都很清楚,搭载了1.8L发动机以后就进入了这种平台,否则,消费者就体会不到价值感,我们必须搭载这款发动机才会进入市场,这方面广州本田是做了很多工作的。

   理财周报:自主品牌有变吗?

   姚一鸣:广州本田“理念”按照时间表去推,没有改变。

   理财周报:凭借销售行业资深的经验,你觉得冬天什么时候会过去?

   姚一鸣:广州本田经历过市场的辉煌,也经历过调整,经受过“冬天”的考验。我们做好了“过冬”的准备,包括产量的调整,对经销商网络的支持、关怀,等等。广州本田现在需要的是继续练好内功,迎接“春天”的到来。

    新浪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