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PPG高管投奔竞争对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4日 02:14  北京商报

  商报讯(记者 王晓玥)网上服装直销企业凡客有关高层昨日向本报证实,PPG前运营副总黄朗阳已于两个月前加盟凡客,目前负责VANCL的战略规划工作,接下来可能会有其他的安排。PPG其他高层也悉数离职。昨日,更有消息显示PPG(批批吉服饰)创始人李亮携2000万美元潜逃。

  据有关消息人士透露:“大概在今年9月底,李亮便携款潜逃了,估计带走约2000多万美元。”而目前PPG的管理团队也已经四处离散。尽管PPG的网站上现在依然还打着促销的广告,但实际上业务已经基本处于停滞状态。据悉,除黄朗阳转投了凡客外,PPG CMO赵奕松、COO黎勇劲、CFO王彦丰都已离职。

  2005年PPG开拓了衬衫网上直销模式,号称无店铺、无工厂、无分销体系,产品依靠OEM代工,销售依靠呼叫中心的营销模式让业界眼前一亮,同时其投入巨额广告,让PPG的衬衫品牌在上海、北京等一线城市一夜之间家喻户晓。但从今年初开始,便不断有PPG资金链断裂、商标遭查封等事件曝出,PPG也早已叫停了全部的广告和公关宣传业务。据了解,目前PPG拖欠的费用已多达几百万元。

  昨日,一家曾经为PPG做过咨询的公司相关人士也向记者证实:“之前他们不重视我们的建议,双方合作没有感觉所以终止了,但目前PPG仍然还欠我们几十万的咨询费用。”

  据称,此事与李亮曾和投资人之间签订的“对赌协议”相关,协议规定2007年PPG的销售额必须达到7亿元人民币,否则,将影响后续资金的进入,或双方重新界定股权。但李亮对此曾一再表示否认,并于今年3月对外表示,将在今年年底启动纳斯达克上市,9月更是宣称公司已再度引进美国著名百货公司1亿美元的战略投资。如今看来李亮的这一切承诺,似乎都成了水中月。

  对此,有关人士评价认为:“过分轻视产品链,过于重视广告链,导致其经营失衡。”

  营销专家李志起表示,PPG从一开始应该说还是一个不错的模式,但是其这样的一种营销模式始终没有解决的一个问题就是,服装行业并不是仅仅价格低、靠广告就能长期吸引顾客的,对上游供应链的建设、品牌的塑造等都是服装行业最关键的地方,而PPG始终没有迈过这道坎儿,品牌和上游供应链是其致命的缺陷。

  如果李亮真是携款潜逃,那将是业界一件很值得关注的事情,李亮或将面临牢狱的风险。同时这对创业者提出警醒,应该更理性地看待风险投资和对赌协议。而对PPG的投资者来说则应尽快找人接盘,守住现有的资源,否则所有的投资将全部打了水漂。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