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比亚迪明年销售目标锁定40万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1日 08:38  深圳特区报

  

比亚迪明年销售目标锁定40万辆
比亚迪新上市车型F09月全国销量已突破一万辆。

  【本报讯】(记者 蓝岸 通讯员 徐安)“全球首款双模电动汽车F3DM上市在即,并将改写世界汽车发展历程!”在如火如荼进行中的广州车展上,比亚迪汽车销售公司负责人昨天表示,F3DM已名列国家新车公告,将在国内包括深圳在内的14城市销售,此外,比亚迪将完善F0、F3、F6车系销售价格体系,明年新推F4、F5、F8等新车型,销售目标预计翻番至40万辆。

  业界人士表示,比亚迪明年销售40万辆轿车目标,在目前汽车熊市下可谓难度不小,但随着F0、F3、F6的价格调整和新车型上市,老车型相继成功跻身为“月销万辆”的俱乐部成员,加上多款新车和新能源汽车上市的提振,比亚迪完成既定40万辆汽车目标也并非水中之月。

  双模电动汽车全球率先上市

  此次在广州车展亮相的比亚迪F3DM双模汽车,从2003年投入研发到获得“准生证”,足足酝酿了5年。目前F3DM已在技术层面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并逐渐取得相关政策及资金的支持,年底可望上市。

  今年3月,科技部同意深圳市申请开展的典型城市工况下电动汽车试验运行技术考核研究项目作为“十一五”863计划节能与新能源汽车重大项目,该项目内容由混合动力客车示范运营与纯电动小汽车示范试验运行两部分组成。其中,纯电动小汽车示范试验运行部分由比亚迪汽车承担。

  按照该项目的预期目标,深圳市将投入超过5000万元,规划3条公交线路、每条线投放10辆混合动力客车,并在特区内投放20辆电动小汽车,建立相应的充电与测试设施、制定管理规范和评价方法、完成其商业运营的政策环境评估等。据悉目前该项目已经进入启动阶段,其不仅给比亚迪F3DM的上市吹来了温暖的政策东风,还有望为在全国推广使用新能源汽车提供更多的经验。

  此次车展展出的F3DM,其技术已经非常成熟。F3DM在纯电动模式下可行使100km,最高时速可达160公里/小时。该车在比亚迪电动汽车充电站快速充电10分钟可充满50%,家用电源上慢充9小时可充满。此外,F3DM使用的铁电池,原材料广泛、无污染、可回收,其耐热性、抗压性都已经通过国家测试电池充电循环次数可达2000以上,电池的持续里程寿命大于60万公里。

  在10月份,国家新能源生产资质专家组对比亚迪新能源汽车生产准入资质进行审核,认定比亚迪具备新能源汽车设计开发、生产以及产品销售和售后服务等方面的能力,生产准入现场审核结论为通过。

  业界人士指出,根据调查显示近95%的司机每天行驶不到100公里,日常出行可以完全由F3DM电动汽车取代,实现零尾气排放,这在中国乃至世界的新能源汽车领域具有里程碑的意义。

  传统汽车相继进入旺销行列

  日前,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公布了2008年10月汽车产销报告。比亚迪F3以15343辆的销量击败捷达、卡罗拉等“老牌名将”首次跃居月度销量榜首,也因此成为中国汽车行业出台产销报告以来第一款占据单月销量榜首的自主品牌车型。

  今年以来,随着汽车原材料价格大幅上升、人民币升值、油价上涨等多种因素及国际金融海啸的冲击,中国车市出现连续5个月环比下降,1000万辆产销量的美好愿望也化为泡影。然而就在今年比亚迪却在不断的打破纪录:F3连续数月稳居“万辆俱乐部”行列,总销量从10万越至20万、再到25万,精品小车F0上市当月即突破万辆大关。

  据介绍,继F3稳居月销万辆俱乐部、F0于9月销售突破万辆之后,比亚迪把F6列为明年“月销万辆”的冲量车型。11月3日,比亚迪推出F6财富版,把F6的最低价格由10万元,拉低到7.98万元,使F6成为最超值中级车。据介绍,全新上市的比亚迪F6在装备和工艺方面实现升级,整车品质、配置优化、底盘调校、模具工艺、材质、焊接装配和涂装工艺等达到全新高度和水准,其品质已经可以和合资品牌热销车型媲美。

  比亚迪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夏治冰表示,F6财富版的推出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一方面是为了巩固比亚迪国内市场销量增长的良好势头,除F3、F0以外,再加上一道销量保险;另一方面,F6通过全面发力,有信心复制F3和F0的销售奇迹,从而实现明年销量的突破。

  相关链接

  比亚迪明年将推系列新车型

  在广州车展上,比亚迪宣布明年将扎堆推出新车型,如F3R、F4、F5、F8、M6等,旨在提振销量,冲击明年40万辆的销售目标。

  本次车展,比亚迪F3R新手动挡、自动挡两款新车同台亮相,定价在5.98万-7.98万元之间。比亚迪F8也在此次车展上继续与观众见面。作为中国第一款硬顶敞篷结构的轿跑车,F8所拥有的硬顶敞篷技术,世界上仅有宝马、奔驰、雷诺等少数几个知名汽车公司掌握,该车计划明年3月上市。

  比亚迪还透露2009年将会陆续推出F4、F5、M6等车型,为这些车型服务的销售网络也已启动。据悉,F4、F5主打中级车市场,外形上F4要更加内敛一点,F5则显得更加动感。在空间上,F5要比F4更大一些,在尺寸上明显要优于一般的中级车;F5将搭载比亚迪自主研发发动机,排量为1.8L。M6是比亚迪首款MPV车型,驾乘空间舒适。夏治冰表示,2009年新车型的推出将为市场注入新鲜的血液保持比亚迪企业的活力与健康成长同时也为40万辆的销售目标作出贡献。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